|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謝美麗 的專欄 / 寂寞的小番

謝美麗 的專欄

寂寞的小番
2016/05/27
點閱率:2,558

小番是跟牠的同伴一起來我家的,剛來時還是隻小小鴨,也不知道牠是公的還是母的,反正朋友送來就養牠吧!

剛養雞、鴨都不知如何照顧,也不知還有其他動物虎視眈眈的覬覦牠們,就這樣傻傻的與雞一起共養。沒多久一隻小鴨被踩死,一隻到水池游泳,竟然爬不出來冷死。真是糟糕,原來小鴨子的生命如此的脆弱,一不留神就命喪黃泉。到最後,只有小番展現強韌的生命力活了下來。

看牠孤伶伶的挺可憐,先生只好再買一隻鵝與牠為伴。鴨、鵝生活在一起也相安無事過了冬天。心想寒冷的冬天都挺過來了,一定可以一起長大。沒想到一聲春雷乍醒了萬物,溫度開始回溫,溫暖的初夏,讓冬眠的蛇開始爬出動外覓食。

每天中午,工作回家的第一事,就是去看看鴨、鵝是否無恙。折損了很多雞、鴨,讓我們更加謹慎,回家第一時間就是先確定雞、鴨是否安在。有一天中午,看見一隻手腕粗細約2~3公尺的蛇,竟然從空而降,將頭深入雞籠,正在吞食小鵝。看到如此景象,先生氣憤不已大叫一聲。二話不說,趕忙去拿長枝剪朝大蛇的腹部剪下。是隻臭腥母,臭腥母一命嗚呼哀哉。等我趕到時,只見斷氣的鵝,還有滿身是血的蛇。見到如此景象,不知該說些甚麼。

我知道先生很生氣,因為他比我更關心雞、鴨、鵝,每天早上起床先去餵雞、鴨、鵝。工作回家我煮飯,他則去看這些小動物。吃飯時,先生總愛分享牠餵食這些小動物的種種,如貪吃的雞,在飼料落下的瞬間,蜂擁而下佔據整個食器。而鴨又如何伸長脖子,在雞群當中搶到食物吃。分享的過程中,先生的眼睛充滿亮光。這些雞、鴨就如自己的小孩一樣呵護著。看到鵝的慘死當然心疼,所以,讓蛇死以消心頭恨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不願見到這樣的結局。幾天之後,跟先生說:其實你可以不用把蛇給殺了,鵝都死了,不能復活,何必再讓蛇也跟著亡命。更何況牠冬眠出洞,肚子一定很餓。先生說:事後他也覺得,鵝都沒命了,沒必要把蛇給殺了。就這樣兩條動物的性命沒了,小番再度成為孤獨者。沒有其他動物陪伴,牠總是站在高高的堤防上看著我們,也不讓我們接近。

有一天,竟然找不到小番的蹤影。被其他動物偷襲的念頭快速閃過,不會吧!牠已是成鴨了,如此龐大的身影有誰能偷襲牠呢?就在我們遍尋不著時,看見溪旁有黑影在動,原來牠展翅高飛,到溪裡玩水去了。我只能高高的對牠哈!哈!哈!的呼叫牠,沒想到牠也對我們哈!哈!哈!,還對著我們搖尾巴,一直都以為小番很難親近,沒想到牠是認識我們的,原來小番也知道我們是關心牠的。

此後,只要看不見牠,往溪裡叫,一定可以看見牠張開嘴,搖著尾巴應和著,真是太有趣了。總覺得牠太寂寞了,朋友又熱心的幫我們買了一大群的雞、鴨。看見牠的同伴來了,牠像小孩一樣找人玩耍,用大大的嘴啄著小雞、小鴨的羽毛,小雞、小鴨被啄著聒聒叫,個個遠離牠,牠就在後面追,一幅貓追老鼠的景象頓時呈現。

牠是隻公番鴨,有亮麗的羽毛,卻因為太寂寞,扮起了保母的角色,每天守護著那些小雞、小鴨,連最喜歡到溪邊玩水都省了,無時無刻陪在小雞、小鴨的身旁,我想牠最大的願望,就是這些小雞、小鴨快快長大,脫離了籠子的天地,跟牠一樣在空矌的園子找蟲吃吧!




作者》 謝美麗

從事有機生產已有18年之久,從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一頭栽入有機的天地裡,跌跌撞撞一路走來,雖然經過許多挫折但是始終如一,堅持要給自己、地球一個乾淨空間,所以堅持在挫折中找生機。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