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素食文化促進會成立 倡導健康生活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8月14日上午,福建省素食文化促進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在福州召開,來自文化學術、環保、保健醫學、素食從業與素食愛好等領域近兩百位創會會員與領導嘉賓齊聚一堂,福建省首個在官方注冊的素食文化公益組織正式成立。

上午,經全體會員表決選舉,鄭麗琴當選福建省素食文化促進會首任會長,林堅、方垂弘、張麗芬、杜開進、曾先福當選副會長,曾先福兼任秘書長。福建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盧承聖先生、福建省民政廳民間組織管理局局長郭奇為“福建省素食文化促進會”揭牌。福建省林業廳原正廳級副廳長、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會長林少霖作為嘉賓代表講話,給促進會帶來了美好祝願與鼓舞。

素食文化源遠流長,是當今許多人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鄭麗琴會長表示,當今人類生存環境面臨重大挑戰,素食是返璞歸真簡約生活文化底蘊的傳承,是科學健康的飲食,是生態文明建設的有效方法之一。

據悉,福建省素食文化促進會成立後,將整合全省素食餐飲資源,製作素食餐飲宣傳冊,繪制素食餐飲地圖,為廣大素食愛好者吃素、茹素提供一個便捷管道;二是搭建素食產業發展平台,整合福建省內從事健康素食制品研發、生產的企業,通過促進會的平台搭建一個合作共贏、產銷結合的溝通機制,推動素食產業健康發展;三是進一步傳播素食文化,通過舉辦素食文化講座、科學吃素培訓、素食製作品和天然無公害日用品制作等系列公益活動,傳播社會正能量;四是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素食文化交流合作。組織籌備海峽兩岸素食文化節,搭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共建平台,傳承歷史、增進情誼,推動素食文化持續發展。

【素易徵稿】
素易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ditor@suiis.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分簡介。

村民留言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純文字,不接受html符號)
    臉書留言
    熱門文章

    最新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