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is年度回顧:我真憨慢講話 但是我很實在

  • 其他
  • 2010/12/09
  • 人氣:32792


您知道suiis今年有哪些傲人的成績與突破嗎?傲人成績的背後是長達十年的醞釀;創意巧思則是為了突破困境而生。負責電影阿凡達特效製作的歐特克公司亞太區總裁歐特克魏柏德曾說:「回顧過去是為了感受進步」。本月的suiis觀點,就帶大家來回顧suiis今年來最重要大兩個突破。



隨時隨地 行動蔬食

民以食為天,華人是重視飲食的民族、愛吃、懂吃,更發展出了獨特的「飲食文化」。拜科技進步所賜,現代人可以方便且迅速的獲得美食資訊。然而對素食朋友來說,出門在外,臨時想查詢素食餐廳,卻總是不如葷食者來得便利。探究其原因,還是因為素食餐廳資訊取得不夠方便所致,而這也是許多初嘗試投入素食生活者最後望之卻步的原因。為此,suiis出版素食導覽手冊,努力提供更豐富、更全面、更便利的素食餐廳資訊,成為素食朋友讚不絕口的工具書。

此外,資訊背景出身的林總經理,在十年前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推出時,就醞釀將素易食餐館資料以隨身攜帶、數位化更方便的形式提供給村民,不過當時PDA裝置有許多先天上的限制而作罷。直到近年來,GPS定位系統發展完備,智慧型手機紛紛推出GPS結合電子地圖的定位功能,讓隨身素食餐廳資訊的構想又再度被提出。

在各類餐廳蒐尋軟體發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時,suiis也在今年推出素食界的第一套「suiis行動蔬食」軟體,讓使用者能夠清楚的看到他所在附近有哪些素食餐館,解決長期以來不易尋找素食餐廳的困擾。而軟體一開始選用自由開放的Android平台,為的是能將此服務「免費」提供給村民。

「suiis行動蔬食」在中華電信的手機軟體商店「Hami Apps」上架半年多來,已有1150多位使用者受惠,目前已經更新到了1.6版。有村民說,行動蔬食的推出,讓「隨時隨地都能找到素食的夢想成真!」。而吃素的便利性提高,連帶使大眾吃素的意願提高,接應而來的,就是素食人口的增加!

多個願望 一次達成

第二個重大的突破就是Mini Suiis Tour「迷你素易遊」的推出,經營素易遊數年下來,參加過的村民都對餐點、住宿、與素易遊的服務品值感到相當滿意,即使面對眾多旅行社打出低價策略的同時,素易遊仍擁有一群重視旅遊品質的死忠顧客。然而有時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觀望等候成團等因素,往往導致參加人數無法達到出團最低門檻,滿心期待的素食旅遊因而落空,令我們期望帶給大家一個優質素食旅遊的美意也大打折扣。

經過半年多次討論與縝密規劃,素易遊的工作伙伴突破團體旅遊的窠臼,首度推出Mini Suiis Tour,依照行程的內容,只要湊滿4~8人不等就可以成行。不但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可以客製化,抵達當地後,若臨時想改變行程(例如想在某些景點待久一些),也可以隨時和導遊討論修改行程。

整個旅程有司機、導遊隨行,讓攜老扶幼的村民也可以帶全家或三五好友輕鬆出遊。吃、住、交通、導覽都有專人服務;人數少,品質高,又可以隨時因應旅程調整行程或用餐選擇,具有自由行的彈性。Mini Suiis Tour「迷你素易遊」成功的結合自由行與團體旅遊特色,同時也以高成團率化解了原本的困境。

當初「素易」命名的由來,就是要讓大家覺得「吃素很容易」,我們也自詡為「素易生活推動者」。為了這個目標,除了不斷克服眼前既有的困難與課題,同時還要把眼光放遠,瞻觀未來動向,就像林總時常勉勵員工「未來一定是素食的世代,還有非常多需要我們去克服努力的地方,我們要加快腳步,不要慢下來。」最後素易想對所有的村民說:「我真憨慢講話,但是我很實在」!



村民留言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純文字,不接受html符號)
    臉書留言
    熱門文章

    最新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