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 的專欄 / 法律通過保障被家暴的同伴動物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 的專欄

法律通過保障被家暴的同伴動物
2019/12/13
點閱率:677

作者/Opheli Garcia Lawler
譯者/紀揚今

20181228-6 ce2f5
黃金獵犬  Photo: Victor Tsang/Getty Images/EyeEm

2018.12. 20
《同伴動物及婦女安全法》(Pets and Women Safety Act,簡稱PAWS Act,暫譯)於2014年上路,目的是要保護「因為對同伴動物使用暴力或威脅使用暴力,而在情緒或心理上產生創傷的家暴、性侵害、跟蹤、約會強暴受害人」。本週四PAWS法案簽署納入《新農業法案》(Farm Bill)中。

PAWS Act將擴展現行聯邦保護家暴受害者的範圍,將受害者的同伴動物納入,並建立聯邦補助計畫,協助受害者為其同伴動物找尋安全的庇護所。本法案也修改跟蹤的定義,涵括「使人合理懼怕其同伴動物將死亡或受到嚴重外傷之行為」。

加害者時常將受害者的同伴動物作為他們暴力行為的另一出口,或利用同伴動物操縱受害者留在他們身邊。目前僅有百分之三的家暴庇護所可收容同伴動物,而有三分之一的受害者表示因為無法為同伴動物尋得安全的落腳處,因此延誤脫離受害情境的時間。

該法案也要求在家暴事件與同伴動物有關時,補償需將獸醫費用涵蓋其中。積極促使該法案納入《新農業法案》的眾議員Katherine Clark及Ileana Ros-Lehtinen表示,PAWS Act是協助家暴受害者非常重要且有力的一步。

「大家不應該需要在尋求安全與保護同伴動物而留在暴力情境之間選擇,」Clark表示,「這個法案讓受害者有資源能夠離開危險的環境,同時也能繼續照顧自己的同伴動物,我非常感謝一起合作的機構,我們都在努力終結家暴和虐待動物事件;透過合作,我們能一同拯救生命。」

PAWS Act受到國內家暴及動物福利提倡者的支持,像是終結家庭暴力全國網路(National Network to End Domestic Violence)、全美反家暴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Domestic Violence)、美國愛護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以及人道組織(Humane Society)等組織皆擁護該法。

「將PAWS Act納入《新農業法案》可以幫助家暴受害者及其同伴動物逃離受虐環境,追求他們所需的安全與庇護,」美國愛護動物協會聯邦事務副主席Richard Patch說道,「我們非常感謝Clark代表在此議題上堅定的態度,也讚賞議會將這項具開創性的條款加入《新農業法案》之中。」


原文出處:The CUT




作者》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iwan Animal Equality Association(TAEA)—動物權(Animal Rights)動物福利(Animal Welfare)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