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林紘睿 的專欄 / 隨順因緣,臣服天命

林紘睿 的專欄

隨順因緣,臣服天命
2024/01/09
點閱率:148

(本文寫於2020/04/08)首先,誠摯感謝有為我送上鼓勵之心的村民朋友。雖然治喪之事讓我忙碌不堪,無法一一回覆,但我深深感受到你們的關懷,由衷地向你們表達我的謝意。

這段時間,除了家庭的變故外,公司的事務也瞬息萬變,充滿了各種挑戰。情勢如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我彷彿喘不過氣。

然後,我轉念一想,這份壓迫感到底是誰賦予的呢?

是事件本身嗎?事實上,事件只是客觀存在,並無任何主觀意圖。真正造成壓力的,是我對事件的感受和看法。而這些感受、看法的主導者,正是我自己。

想通了這一點,既然主導權在我手,生活就像黏土,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全在於我們如何運用。它可以被塑造成任何形狀,只需根據我的喜好和想法,就能將生活打磨成各種形態。如果我能夠創造出槌子來敲打自己,同樣也能夠製作一個茶碗,讓心靈得到寧靜。

一切皆在於我們是否能夠「順應」當下的因緣,而非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執著。順應天命的佈局,而非出於自己的無知逆天而行。當我「順」了、「臣服」了,我發現,天命的安排確實充滿了智慧。




作者》 林紘睿

素易的創辦人,一個不吃肉的中年男子,致力幫全體素食主義的人類建立一個素食烏托邦。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