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討論區 / 素食餐館 / 宇宙客 Universe.Café:扭轉全球暖化的

討論區/素食餐館 文章

主題: 宇宙客 Universe.Café:扭轉全球暖化的
作者: 做個素食英雄吧
文 章 編 號: 第 231213 篇
發 表 日 期: 2016/07/27 13:59:30
閱 讀 次 數: 1134
此篇文章 回應:
回應此篇的文章:
推文人氣: (0)


沒去過~有待有空時品嘗~~~感謝   網友分享的新發現的歐洲蔬食專櫃宇宙客 Universe.Café∼由歐洲團隊和廚師帶來台灣,以當季出產、有機耕作農產品為主,不含肉類及乳製品、無糖、無澱粉、無烘烤的蔬食生食主義。位於台北捷運站市府站 4號出口內的地下2樓的專櫃,媒體有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eraw/
請使用宇宙客捷運市府站店(B2,4號出口),微風信義B1隔壁,感謝您的見諒和支持。


宇宙客捷運市府站店預定於7月中推出台灣第一間歐式鮮榨蔬菜汁站,提供您最新鮮營養的現榨綠蔬果汁和蔬果昔。

宇宙客市府店台北市捷運市府站B2,4號出口櫃位

週一 ~ 週五 7:00 am ~ 11:30 pm

週六 ~ 週日 11:00 am ~ 11:00 pm
訂購/宅配 :
 LINE ID: MPH2
Email: INFO@UNIVERSE.CAFE

正面報導:
=========================人物專訪 INTERVIEW宇宙客 Universe.Café:
扭轉全球暖化的生機素食
http://nommagazine.com/%E5%AE%87%E5%AE%99%E5%AE%A2-universe-cafe%EF%BC%9A%E6%89%AD%E8%BD%89%E5%85%A8%E7%90%83%E6%9A%96%E5%8C%96%E7%9A%84%E7%94%9F%E6%A9%9F%E7%B4%A0%E9%A3%9F/

TING WEI2016-06-23我們常覺得全球暖化離我們很遙遠,儘管氣候異常越發頻繁,大多數人仍自顧自地過生活;或許是因無暇顧及,或許是太小看了自己的力量。幸好,仍有一群重視氣候變遷,默默為地球耕耘的前瞻者,他們,是宇宙客 Universe.Café。
採訪當天,只見來自捷克的年輕女主廚 Lucy 端來一道道五顏六色的餐點,有果昔、鹹派還有湯品,這些料理有兩個共通點:第一,沒有糖、麵粉、蛋、奶或各種動物製品,第二,只經低溫烹調,風味卻依然濃厚。看到這裡,你猜到他們如何透過飲食迎戰全球暖化嗎?就是生機素食。
14
Raw & Vegan生機素食結合純素 (Vegan) 與生食 (Raw Food) 的概念,烹調溫度控制在 48°C 以下,以保留酵素及營養。這種飲食方式在歐洲頗為風行,對亞洲來說,卻是較為新穎的概念。可是,生機素食跟全球暖化又有什麼關係?聯合國農糧組織曾公布,全球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佔 18%,比交通運輸還來的高。因此,不少研究報告*都指向「少吃肉、多吃菜」的解決方針,氣候素食 (Climatarian Diet) 也應運而生,主張盡量選用在地食材,少吃肉類製品。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及牛津大學都曾公布吃肉對全球暖化影響的研究報告。
氣候素食所遵守的飲食方針,生機素食也比照辦理,而且還更嚴謹。為了減少碳足跡並維持食材新鮮,宇宙客與台灣 22 間有機農場簽訂合作契約,超過九成有機食材來自國內。更透過 ISPBC(國際自生電能建築委員會)的技術,克服台灣的炎熱環境,在太陽能自主發電的綠建築中孕育出高抗氧化蔬菜--羽衣甘藍 (Kale)。
1
「大自然遭受威脅,危機在即,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可以選擇努力讓地球變好,讓後代看到美麗的世界。要達到這個目的並不難,就是從飲食做起。」來自斯洛伐克的創辦人 Peter 原是個事業有成但微胖的工程師,四年前因緣際會下接觸生機素食,沒想到瘦了許多,身旁的親友也同樣因飲食改變而受益,又因著對自然環境與動物的關切,便義無反顧踏上飲食之路,於去年在台北設點,作為宇宙客的第一站。
11
除原創每道餐點,為保留食物營養與酵素,宇宙客觀察食材特性,盡量減少加工,鑽研出獨特的料理方式。比方說,果汁以專業技術壓榨成小分子的蔬果汁,不跟風現在流行的高壓殺菌 (High Pressure Processing),為什麼?「因為這樣即使能延長保存效期,卻會一次把所有壞菌、好菌和食物中的活性酵素消滅。」宇宙客主席 Martin 說,為保鮮,果汁一天分早中晚三次現做。
儘管對台灣人來說,生機素食仍有些陌生, Peter 卻看準台灣市場高度發展的可能性。他認為,台灣雖然有很多人吃素,但料理方式多離不開煎煮炒炸,營養幾乎流失殆盡。相較之下,生機素食的製作過程不消耗過多能源,彰顯了食材本身的優點與風味,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美味驚喜。
面對全球暖化衝擊,我們除了能少用空調、多搭公共交通工具,還能從吃做起。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曾指出,為了控制每年地球升溫在 2°C 以內,以符合聯合國議定的目標,人們須改變飲食。生機素食也好,氣候素食也罷,可能有人會覺得少吃肉簡直比登天還難,但當越來越多人投入研發更講究的素食料理時,你或許會發現,改善全球暖化的同時仍能享受飲食生活。
Fresh vegetables from farmers market3 2
採訪/ 文字:Ting Wei、Rachel An圖:宇宙客 Universe.Cafe/rocketgardens/ghanahealthnest/theorganic/mercola


發表  回覆   引用  推文  相關  精華區  轉寄  板公告
Re:可以去宿霧嗎? (作者:西方淨土)
金獅湖畔雨花齋素食餐廳開齋 完全免費 (作者:做個素食英雄吧)


猜您可能會有興趣的內容: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